第二十二号 幻影



1 .是组文中的一篇,先放出来了




2.写于情人节与中元节




3.非正常四哈,私设众多,卡四需要救赎,心中抱有

愧疚




4.文笔不算好,写不出心中的他们




5.有刀




祝使用愉快o(∩_∩)o









昔日挚爱,幻影穿透现实,

此残忍更胜死亡

他饮鸠止渴,却甘之如饴

她放弃的爱人,时间蚀刻他的心

独自品尝悔恨与无能为力

罪人,于黑火中举起信念的利刃

结局收割了他的死亡

最终未能把她的青冢守成永恒




这是Caranthir今晚第四次听见了门边有轻柔的踏步声,也是他第四次回头发现房间门口空无一人。于是他将木杆蘸水笔和线装地图册扔到装饰着华丽摆设的书桌另一边,堆起厚厚一叠账本,清理出一个可供他趴伏的空间。接着身着靛蓝镶金睡袍的Caranthir直起身,趿拉着丝质拖鞋走进了月凉的秋夜。




  夜太深了, 混沌的思绪才会编织出不存在的幻像,他想。可心底却暗自期望着 另一件事。于花园的凉亭中坐定后,倦意便席卷而来,将记忆的精美包装撕得粉碎。他沉没于现实,在幻境中找到了氧气。




  她顶着蓬乱的金发凶狠如同被围的野兽,眼中蓄了疯狂与恐惧。不美的人类女孩,生命的热度却在她的通身闪耀脸上的伤痕和身上的血迹印证了这里刚发生的战斗。他得意地露 出微笑,看来派出的先遣部队为他做了个顺水人情,帮过这支人类部族解了围。




  那个战士中唯 一的女孩直到走到他的骏马身边才被他看清,那时他这不慌不忙地检视着自己的剑锋利程度。马儿却不安地喷着响鼻,马鞍上垂落的金色流苏上的铜铃清脆歌唱,他不耐烦地抬头,遇上了那只到马胸脯的女孩的目光。




  "Haleth" 她说,声音沙哑又疲倦,倒仍能听出一丝少女的甜美。她向前伸出一只手,一双黑眸死死地锁在他身上,仿佛是在迫使他执行什么任务一般。




  他皱眉瞥了她和她的族人们一眼,商人的直觉让他纡尊下马,用自己宽大的手掌包住她的手掌.




  ”Caranthir .沙盖理安之主”

他懒洋洋地,不疾不徐地回复,同时考虑着要不要开展一场完美的交易.




可她瞬间抽开了手,神情变得凌厉而愤怒.




“你杀了两个无辜的孩子,去换一个暴徒的肮脏的命!"




他皱起眉"Haleth !你说什么?”怒气涌入心房,“你胡说什么?”




“Doriath!"她吼道. “Thingol 与Melian的Doriath !”




  战场消失,而他的头伏在胳膊上,他大口地喘着气四周秋夜静得可怕,他似乎能看见那个自己所爱的身影腰佩长剑阔步走远。




她又来了。或者说,他又想起她来了。逼真的回忆除了能够带来空虚还能带来什么呢?酒醒后,手中只剩人去楼空的悲哀.他试着在静静谧的园中散步,花气袭人却逼着他想起Doriath,那天该处的花香掺了甜腻的血腥味。




她的幻影说错了, 我没有杀死他们 ,我只是同意他们被带走。他拾起朵落花,撕碎片片花瓣。你明知 孩子会在荒野中饿死,被杀成者病死。她扬起头,从洒落的月光中走出,没有声响, 没有影子。 你明知他们没有携带你所求之物,你明知他们本是无辜 。她的双眸满含痛惜朦胧虚无如雾。我在完成想意我在质行使饰我以此对抗那黑暗的君主。 他上前一步碰触她的手,却晃落一地碎花,花枝兀颤动。你以屠杀回应和美, 你腐蚀自身以求得力量 ,你所愿的珍宝难以归还。她从后环住他的腰,下巴轻柔地搁在他的肩上, 低语着。




   我一 直背负罪恶 ,你为何拒绝召唤,同命运黑暗之人相伴?他问,在她坚定的下巴上落下一吻,尝到了碎雪的味道。 我已违背心愿离开过你一次, 而今我们的心不再同从前那样骄傲。她从他身后走出,不再身着皮甲,红蓝交织的长袍得缥缈好似洇开的水墨。我爱的不是你的作为 ,那只是眼力可见的表面 。她伸出手臂,有力的手指透过了他的睡袍,轻触他的心脏。我爱的是这里 ,是它所告诉我的 一切,是你心中希冀之事而非已经犯下的过错。




  他凝视她的双眼 ,感到自己 所拥有的暴戾,浮华和看透人心的能力在此时缓缓消散。当他 回到房中时心绪已然恬静平和,但这不能代表他能够忘却罪过。




  Haleth的幻影的初次出现是在 她去世之后的第 十天,他刚接到消息便直奔她的辖地却没赶上见最后 一面, 只能和从四处前来吊唁的人们一起垂首哀悼,全无特殊之处。无人会想到沙盖理安 领主 与哈烈丝族长会有什么关系。




  “魔苟斯的脚,哈烈丝她就没有考虑过 我半分”他暴躁地想道“我爱她啊,但除了我之外仿佛没有人知道”




  他孩子气地在心底里默念着她的名字,以为这样她就可以听到。他想 起少女时期她男孩似的装扮,成为族长后她的固执好学以及迟暮时她的乐观与睿智 。他沉重地叹了口气,引来周围人群的哀哭,哀哭声中有一个戏谑的声音直扑向前




“我 可都听到了 Morrifinwe"




  自那之后 她的幻影便与他同行,从未缺席。死亡没有改变什么,她的肉体因岁月而衰老变得枯稿干瘪,她的灵魂鲜活,蓬勃年轻如朝阳。可我的灵魂现早已伤痕累累疲惫不堪 ,时间成为了慢性毒药,尤其是 经历了无数苦楚之后。 他瞥了眼她微笑的脸庞,想。

那些他以为愈合的伤总会在 他坚硬的外壳内部 于任何时候再度裂开,血流不止。醇酒,财富,交易与猎杀麻痹不了它们,但是她可以。




     “Haleth”他在黑暗中轻唤,卧房里无比安静。




     “我在” 她的身影,是夜中的光。




     他难以入睡,他想到那些Haleth一族的战士,她们少言,沉着而敏捷,投向他的目光中有尊重而非崇拜。青铜,是Haleth一族女子所让他联想到的第一件事物。贝奥家族的女士们更像冰冷的钢铁,锐利且难以屈服。他翻了个身,初秋的凉风挠弄鼻尖。哈多家族啊,她们是水银,液态的金属,美丽,乐观,同样坚毅。思绪在金属与女性的联系中走来走去,最后他将头偏向一边,平稳地进入梦乡。




   他简直无法相信负重的心还可才拥有如此轻盈的梦境,它把他从命运的追逐中暂时解脱出来。尽管他仍能听见隆隆的足音隐隐传来。




   最终还是来到他的面前。




   在拆开Maedhros的那封信时,他感到心底里有某个连接着什么的时钟开始走动,每滴答一次,熔浆般的冲动便炽热一分,埋没许久的力量与信念喷薄而出,使他清醒地意识到Haleth所热爱的那颗心已然失去它的效用。卡兰希尔这个名字此刻同它代表的一些身份一起被他忘却。




   因为费诺理安没有名字。




   西瑞安河口,最后的避风港。




  悔意反让他更加危险致命,血蒙蔽了双眼,就以为看不见过错。如同黑色的闪电,他的到来宣告死亡。




''你为何不阻止我!”他问她




“我能阻止你吗?!”她答,“你会停手的”




但他并未听见后一句。




  双胞胎,男孩,黑发灰眼。




  他看到了这些。




  Doriath,双生子,无谓的死亡。




  他看到了这些。




  于是他丢下剑,向他们走去。他以为战士抛却自己的武器便可意味和平。




  战火正炽,哪谈和平。




  夺命的箭矢轻巧地没入胸膛,他失去了同罪行和解的唯一一次机会。




当Maedhros赶到时他仍然活着,鲜红的泡沫从嘴角逸出,长兄半跪在他身侧。




  “Maitimo,双胞胎,不能死一”他挣扎着低吼道。




“放过他们-- .放过我们..’’他咬牙迸出最后的字句。




   他感到长兄的红铜卷发扫过他的脸颊,是了,Maedhros是锈铁。那个金属的比喻再次出现,他的手被有力地握住。




   Maedhros半跪在他身边,像曾经无数次那样。只是垂死的人,从Feanor到Fingon再CelegormCurufin,这次换成了Caranthir。




  Feanor的长子并不知道下次会是谁,他并不知道下次是Amrad 与Amras。




  Caranthir的视线再度清晰是在Haleth出现之时。




  她的模样从未如此清晰可感,她的眼里只有希望与释然。




  她温柔地俯低身子吻了他,然后替他合上了双眼。



评论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